close

紅豆餅的全紀錄,第一篇就來個前傳吧!

雖然是要做新竹紅豆餅全紀錄,但是第一篇的紅豆餅是在彰化。


曾經芥末問我:你怎麼這麼喜歡紅豆餅。

那時我回答不知道,但細想,這是種回憶吧!


我媽是個觀念異於常人的媽媽,雖然和別的媽媽不一樣,但我覺得這才是正常的XD

她覺得:與其禁止小孩一堆事,讓他們背著你變壞,不如讓他們在看得到的地方做這些事。

所以,她會帶我們去逛夜市打彈珠,有空的話幾乎每個禮拜都去,她也帶我們去租小說和漫畫,從來沒被禁過,也就不會覺得這些東西有莫名的吸引力而沉迷 XD


那時就常吃紅豆餅,一定要這家的喔=3=

RIMG0684.JPG

以前是三個十元。


旁邊賣燒仙草的是他老婆,冬天賣燒仙草,夏天賣冰,我只喜歡吃冰不喜歡吃燒仙草,冰也一杯10元,整個很實惠。

RIMG0686.JPG

以前都期待是老闆娘賣紅豆餅,因為比較好吃.....  但已經好幾年沒看過老闆娘顧紅豆餅那邊了(淚)

星期五回去買時,老闆娘還記得我耶!! 我都大四囉=w=


夜市位於鹿港果菜市場(現在才發現是"菓菜",不是"果菜"囧)

RIMG0690.JPG

小時候也是幾乎每次來都吃,從十元三個吃不完的年紀,吃到二十元都沒問題,偶爾還吃三十的國中,後來高中很少在夜市營業的時候回來,吃的次數銳減,大學就更少了。

 

買了二十元解解饞!

 

不是十元兩個嗎?怎麼少了一個!

RIMG0701.JPG

我超餓的耶......  沒吃晚餐,一直趕車回家,回到家也十點了(泣)

還沒拍,當然先吃一個再說啊!

 

 

先來個紅豆!

RIMG0710.JPG

 

再來個奶油!

RIMG0723.JPG

不好意思只有兩種口味喔=3=

 

 

論餡料,也許比不上很多攤販,但人家一個也才五元。

論餅,也許也稱不上香酥脆,有時太軟有時快焦。

 

但計較那麼多,人生還有什麼能讓自己開心的?

就咬著這二十元,不需要進高級餐廳,我也自得其樂,這二十元買來的價值不只是食物,還有這食物伴著我近二十年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