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正在打工XD

調班成功!星期五放假囉~  主管給我個胡椒餅當早餐! 一天的開始真是心情愉悅~

 

這學期親近了泰雅的文化與傳統,家教時媽媽常給我吃客家的傳統吃物,身為閩南人怎能忘本!

過年前一星期,回家幫忙做年糕,去年因為本人太忙,所以停了一年,今年再度出擊!

 

星期六做的是鹹年糕!

首先是備料,前一天切香菇切到了半夜一點,睡覺時整隻手都是香菇的味道=..=

然後炒這些香菇又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整天頭髮都有香茹味T^T

RIMG0740.JPG

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水蛭.....=    =

 

絞肉

RIMG0745.JPG

 

炒肉時,我媽邊把油舀出來.... RIMG0751.JPG

這只是其中一碗@@"

 

還有蔥~  香味全靠這盆了!

 RIMG0749.JPG

 

 

 

再來是工具~(還是要稱呼它為廚具?)

RIMG0753.JPG

這灶比我大了約十五歲 =  ="

柴火~

RIMG0758.JPG

老爸去傢俱行收購來的,一袋十元~  還有一些是家附近的木材行撿回來的。

猜猜後來這堆材發生了什麼事勒~~

下雨淋溼了..... 去你的氣象預報,說周末是晴天,和我媽搶救了一點,火生起來後倒也還好,溼的照燒~

 

 

很迅速的,下張照片就是把蒸籠放到灶上囉~

因為開始揉麵團,滿手都是糯米無法拍照,以後架個腳架錄影好了=   =

以為到此之前很輕鬆嗎? 不,在放上去之前那段時間才是最累的.....

要先把糯米揉好,這樣大約40分鐘就過去了,再把料放進去,一起攪拌均勻。

好好一個下雨的冬天,才五分鐘就跑去換短袖.....  十分鐘後就流汗了@@"

把和好的糯火團放進蒸籠後,再來就是輕鬆的顧火~ 只要一直丟木材,不需要任何技巧!

 RIMG0760.JPG

 

熊熊烈火,即使只是穿著短袖坐在這,也覺得有點難耐。

RIMG0763.JPG

 

 

這火裡面充滿了水氣,因為木材是濕的=    =

RIMG0768.JPG

下面火堆在冒煙,上頭蒸籠也在冒煙。

RIMG0770.JPG

 

四、五小時過去,差點因為看書看得太入神而把火弄熄XD

 

成品~!

RIMG0782.JPG 

 

 

第二天是甜年糕!

小時候都不吃鹹年糕,因為覺得做的過程看起來很噁心... 一副就是不好吃。

後來長大幫忙做年糕,完成後,自己都參與了!流了這麼多汗,總是要趁熱吃一口,從此就愛上這味道^~^

然後甜年糕就被我拋棄了XD

 

這是甜年糕放進蒸籠後~

一樣把糯米揉好後,把糖加進去和勻。

RIMG0799.JPG

外觀上與鹹年糕並沒有任何差異XD

今天弟弟回來了,看火這種不需技巧的簡單任務就交給他!我出門去鹿港晃晃囉~

 

先去天后宮找上次那家好吃的蘿蔔糕,非常不幸,我忘了是哪家,非常遺憾,這次買錯家,沒關係,過年再來回TRY!

再來到玉珍齋買鳳眼糕,回去巴結一下公司裡的大哥大姊。

對面聽說是很有名的鴨肉羹,N年前我媽的高中同學來鹿港玩時講的,在此之前我們從來沒吃過這家,我也只吃過那麼一次。

RIMG0789.JPG

 

然後就繞去聽說的砲台。

啥都沒有,什麼說明都沒有,什麼看起來像個遺蹟的樣子都沒有。 =   =

 

RIMG0791.JPG RIMG0795.JPG RIMG0798.JPG

看來縣府上的照片不是這個,是另外一個在另一村的.....

 

買了飲料回家,換手繼續顧。

RIMG0802.JPG RIMG0816.JPG RIMG0818.JPG

滴滴答答,可是這個時候我們用的計時工具不會滴滴答答叫。

RIMG0835.JPG

 

小R7買這麼久了,還是沒辦法讓它乖乖聽話.....

 

顧火時看到電視在講塔塔加。

越看越想去....

我今年就想去啦!!!

因為去照顧身心障礙小朋友丟我一個自己去司馬庫斯的傢伙!把春假空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