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偷偷來打個遊記。


現在(1/28)全身不對勁,手腕因為一直按煞車在痛,腰因為坐太久在痛,脊椎和腰一起叫囂,大腿好多乳酸,出發前被樓上的吵到失眠導致頭痛(馬的我一定要在半夜三不五十打電話叫她起來尿尿),腳趾頭起了水泡。


回首來時路。

在到達巨木群前我一直在想要折返,怕體力撐不住怕天黑。

在走完瀑布時忽然眼前一片黑,猶豫要不要繼續走。(上次這樣是高一TRML那次,怕倒在步道中沒人救 =  =)

在往瀑布前一直想要不要繞去瀑布,時間有限,且聽說枯水期不好看。

到司馬庫斯時一直想要不要去巨木群,我好想吃傳說中給遊客吃的豐盛午餐。

在進司馬庫斯16km的路不久後,就想要不要回頭,哇哩勒這叫路嗎!

在泰崗與司馬庫斯岔路,想著要不要先去泰崗看看。

在宇老時猶豫是要去司馬庫斯,還是去拉拉山找婉晴。

在竹60前的萊爾富,六點半時,猶豫是要直進上山還是等天亮加滿油。

在騎到第一段沒路燈的路時,猶豫要不要就此打消去司馬庫斯的念頭。

出門前睡眠不足,猶豫要不要繼續睡,星期六再去。


我今天就想去。

我不該像上次怕黑就折返@@

雖然決定天亮再上山,但第一次騎安全起見嘛!

我想去司馬庫斯,拉拉山下次吧。

我想去司馬庫斯,泰崗下次吧。

我想去司馬庫斯,路再爛還是不一堆人去。

我想去巨木群,都來到司馬庫斯了。

我想看一眼瀑布,都來到司馬庫斯了。

我想去巨木群,都來到司馬庫斯了。

我想去巨木群,都來到司馬庫斯了。


我到過,我看到過,我征服過。


再來  開始流水帳吧!

  

清晨00:00 我還在看手錶,九點就躺著了,但樓上碰碰碰的讓我十二點還在看手錶ˋˊ凸。

三點半起床,洗澡,整理,出門!

 

RIMG0115.JPG RIMG0120.JPG

先到光復路的加油站把油箱和瓶子加滿,一個工讀生幫我加油,一個幫我扶車子,因為大夜班太無聊嗎?整個服務很周到,而且態度超親切!

 

想說騎芎林那120到橫山去,在竹中口彎了過去後,看到前面有台小巴士,還好有它!陪我走過沒有路燈的小路。可是也因為他,讓我轉錯彎,彎回122了  =    ="

雖然走錯路,但六點不到過經過內灣,六點出頭到尖石最後一家萊爾富。

RIMG0124.JPG 

買了杯熱玄米奶茶,配上跟公司一起團購的麵包,休息一下,第一次自己騎上山,雖然事後證明我的油箱不算小,但為求保全還是等加油站開門再繼續!

 


看著面前往司馬庫斯的路牌,既興奮又害怕XD

 RIMG0162.JPG


山頭被濃霧罩著,有點擔心的同時,一位從嘉興來的原住民,看清晨六點半有個女孩子自己坐在萊爾富門口,好奇的來攀談,他說別擔心啦!到那羅就霧就散了。

 RIMG0165.JPG 

 

萊爾富門口的觀光地圖,看起來很近,但絕對只是看起來。

 RIMG0170.JPG 

 


尖石加油站的地圖,比起上一張... 這才比較像觀光地圖嘛,上一張是簡到不能再簡圖吧...

 RIMG0171.JPG 

新光計劃中教的小學全都在這張地圖上了XD 

看著非常黯然、非常銷魂,曲折離奇,N彎2N拐的地圖,走吧! 別怕T^T

 

天亮了,我家小小7終於可以開工,拍點像樣的照片。

紀錄!(天啊=   =  我家機車好像真的太年輕了吼......)

 RIMG0176.JPG 


 

清晨山間的風景,怎麼看怎麼美,就一直停下來拍照了。

嘉興二號橋,上頭的風景。

 RIMG0179.JPG RIMG0182.JPG


 

接下來,到了第一個要注意的錦屏橋,只記了關鍵字就上路,太多我記不起來也沒有用咩!

 RIMG0187.JPG RIMG0192.JPG


 

這麼早,陪我的只有早起工作的"陀螺"。

   RIMG0196.JPG

 


跟在它"們"屁股後一陣子,實在是太臭了,於是又停下來拍照。

 RIMG0198.JPG 

 

 

天越來越亮,霧也漸漸散去,在這裡,知道了今天會是個好天氣!喔吼吼,決定今天出門是對的!

 RIMG0202.JPG 

 

這是哪@@?   我忘了XDDD

 RIMG0212.JPG 

 


旁邊的護欄貼上了磁磚,每次輪值在博幼辦公室放人換車時,都會醒過來,大概到這邊都還醒著,再過五分鐘就睡昏了,如果不睡昏,也會暈昏 =  =

 RIMG0216.JPG 

 

騎了半小時左右吧!來到第二個關鍵字--宇老前的T字路口。聽說往左較緩路較長,往右較陡但較短,老娘都來了,倒要看看陡成什麼樣子!唔~ 有點陡耶.. 但後來走了司庫的路之後,這倒也還好了......

興奮的選了右邊那條,還大喊宇老我來了! 興奮過頭就忘了拍照了XD

這條路比想像的短,咻的就來到了宇老的派出所...@@。從剛才的路一冒出來後,天氣超好!太陽突然跑出來跟你Say Hollow!!  超亮的啦!

 

 RIMG0218.JPG 

派出所跟電信局感覺在發亮耶~~

 RIMG0226.JPG 

我覺得這張照片超棒的耶,陽光朝你射過來! 小小7你把這景象拍得真好!不愧是花了我幾個月薪水的好傢伙=3=

 RIMG0230.JPG 

 

天氣這麼好,光線這麼充足,趕緊來替自己拍照,喔吼吼。

 RIMG0239.JPG RIMG0247.JPG

大概八點10左右,繼續趕路囉。



在這裡思考了一下,要不要改變主意去拉拉山找婉晴勒~~

可是很不幸的,我只記了往司馬庫斯的關鍵字,沒記往拉拉山的關鍵字,我不想在這種地方迷路@@,因此繼續往司庫前進。(這時我竟然天真的想著,下山有時間的話,就繞巴陵那邊看看吧!嘖嘖嘖 ,好傻好天真!)RIMG0255.JPG



輪值時經過田埔也常常會醒過來,因為在部落裡,速度會突然減慢,然後就醒了 =   =。

 RIMG0260.JPG

這邊天氣真的超好!好到一直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在山下喝的熱茶,讓我必須在秀巒國小休息一下,不然就尿褲子囉~ 秀巒校園裡的櫻花開滿滿的,很漂亮,現場看比照片好看太多太多了!

 RIMG0265.JPG

  


騎到校門口時,覺得很奇怪,明明寒假,怎麼還會有一堆小朋友在校門口附近玩耍,他們不是最討厭到學校嗎?

停好車,在這群孩子裡看到熟悉的身影--品薇。拿下安全帽和口罩後,她也認出我了!呀比!還有尹正,這兩個小孩都好久沒看到了.....不過是假日,就不跟他們提嚴肅的課輔相關事情。

冠華老師也在耶!這時我才知道他住秀巒國小對面的辦事處,既然見到他,就問問今天小鬼們怎麼會到學校,原來是清大原服社辦活動,他們是九點半在秀巒國小集合後下山玩四天,這群平時不愛上課的孩子,不到九點就集合得差不多了,冠華說有小朋友六點就到了XD

 也順便問問地頭蛇路況,還有如果要在宇老彎過去巴陵的路況,他叫我還是別騎過去,最近落石多,而且我上去司庫再下來也黑了,不熟還是別騎,他看了看我的車,忍不住叫道"夭壽!新車你這樣子操他喔!",然後就抓小朋友跟他們說"這台車子好可憐喔!才剛買來就被老師騎來這種地方"。

=3=它遲早要上來的嘛!

忍不住的,就跟孩子們玩了一下,雖然行程不斷的Delay,造成我後來照片拍的不多,不過那些風景看看別人的遊記就好,能跟孩子們玩在一起的遊客沒幾個勒!而且還是不被孩子們討厭的遊客XD

後來奇雰、心慈也來了,這四個拉著我來看後面的櫻花,那就替他們和櫻花拍個照留念吧!

 RIMG0262.JPG

左邊的,我沒看過,是妳都蹺課還是純粹亂入的?


既然不去拉拉山了,那就勇往直前吧!

很快的來到岔路,右邊是常去的泰崗,左邊是往沒去過的司馬庫斯,照片後面有,等一下再給你們看!

 


但走進這條往司庫必經的唯一小路後,就完全不敢停下來拍照了T^T

全長16km,陡下再陡上再陡下再陡上,第一波的陡下後來到司馬庫斯大橋。

RIMG0266.JPG RIMG0269.JPG


泰崗溪???

 RIMG0272.JPG



接下來的10km,我短期內不想走第二次 =   =,更正,是這16km。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啦!不過絕不是短期內.....

真佩服司庫組的,如果是我一定每次都吐死 =   =,也難怪部落要爭取小學蓋在部落裡.....以前的小孩要走去新光上課,光想就好辛苦,換作是我,這麼好的蹺課理由怎會浪費!一定是不上課跑去玩啊~~


10:40左右到達部落!時間很趕@@就沒拍太多照了,反正google一下會很多的。時間就留給自己腳踏實地走過這些地方吧!

到遊客中心,詢問了一下大概的情況,既然一般人四個小時可以走完,我應該是一般人吧!GO啦


殊不知我原來不是一般人.... 天堂有路我不走,每到岔路就要挑比較小條的路走.....

步道直直的往巨木群的話,那多無趣!走向往司立富瀑布的岔路!走啊走的,竟然沒路了!!

看前面,密密麻麻的竹林,應該不會要遊客穿梭在這樣的竹林間到瀑布吧囧。

於是拿出手機,撥給剛才聊很久的遊客中心大哥,得知照理說是有指標的,他叫我就回原路直接去巨木群,不然我自己一個人迷路會很麻煩,說要看風景去神祕谷,等我回去再跟我講怎麼走。

可是我才剛回頭,就發現了瀑布的指標耶!原來我硬是往比較小條的路走了過去,啊出發前看別人遊記,說這邊步道都是人踏出來的,除了橋是人工搭的,所以我就往看起來比較像這種情況的路走咩T^T

因為迷路很慌,所以沒有拍照 =   =  像笨蛋一樣.......

走到瀑布後,難怪那位大哥叫我別來瀑布了,枯水期.... 絹絹細流....@@"(仔細看還是看得到水的!)

 RIMG0275.JPG RIMG0277.JPG

留下囧臉一張,也許這會成為我日後再來一次的動力?


走過旁邊的橋,突然頭一暈,眼前一片黑.........SHIT

休息了一下,喝水吃東西,想著至少撐到往巨木的步道上,走過味道溪(早期溪流是最好的冰箱,族人打完獵會把獵物放在溪流中,溪水因而會有獵物的味道,故名味道溪),到步道1km的牌子繼續休息。到底是要往前、還是往回?

思考了好久,掙扎了好久,真的很久,頗久。


往前。


一個小時左右吧,來到碎石坡。

 RIMG0284.JPG

(抖)



但也就這只有這段碎石坡,才能遠眺山景,而不是在樹林中。

   RIMG0289.JPG 

鎮西堡好像也有一小段碎石坡,這是必經的路嗎@@

 RIMG0294.JPG




不久,來到了4km處的「天空之城」,是部落在這搭蓋的廁所,超猛的 =    =,聽說是部落的人騎機車來這裡蓋的@@? 真的假的啊.......

在廁所門口吃午餐,也是種新奇的體驗~"~

 RIMG0295.JPG


廁所旁的風景,沒見過風景這麼好的廁所XD

 RIMG0298.JPG RIMG0300.JPG

離這裡不遠的地方,就是巨木群了!

路上遇到一家人也來走步道,大家一起出門在外就是好朋友,聊了一下,竟然是從彰化來的耶!妹妹看起來國一,弟弟看起來小四,媽媽問我什麼高中的,這才知道大家都是彰化人:p然後跟妹妹說以後是你學姊^^"加油!小學妹。

好在從3km左右遇到他們,彼此打氣讓我沒有放棄,想著反正昏倒還有他們救 =   ="吃了他們給的、被醫生禁吃的巧克力後(吃一點沒關係吧..),開始往巨木群"奔"去。(時間真的不夠啊囧)


到了巨木群,才瞭解為什麼是"巨木群"而不是"巨木區"

這些巨木就真的一群的矗立在此區,一棵棵戳進天空。

 RIMG0302.JPG RIMG0304.JPG

每棵巨木都有編號,上面這棵是"巨木1",難得旁邊的平坦的地方可以讓我跟巨木合影,就放上自己當比例尺啦!(手邊就是巨木1的牌子)


 RIMG0307.JPG RIMG0308.JPG RIMG0309.JPG  

跟樹林合影 =  =


巨木2

 RIMG0311.JPG

 RIMG0316.JPG RIMG0319.JPG


巨木3、巨木4

 RIMG0325.JPG RIMG0327.JPG



巨木5

 RIMG0330.JPG RIMG0335.JPG



拍完巨木5,忘了自己拍過5,在到巨木6前看到右手邊兩顆巨木,一直在找編號(有圍起來啊!以為會有編號咩=   =)

 RIMG0338.JPG RIMG0348.JPG  

找了好久,找不到編號,往前看到6,再往回找到5後,才真相大白 =   =

既然這兩棵花了我這麼久的時間,那當然要拍下來!


巨木6

  RIMG0353.JPG 


從巨木6往左看就是巨木群中最大棵的巨木7了

 RIMG0356.JPG


中間大樹也還是不少,水流從腳邊流過。

 RIMG0360.JPG RIMG0361.JPG



巨木7

 RIMG0363.JPG


自拍仰望巨木7

 RIMG0367.JPG


很努力的想跟巨木合影,但不是巨木糊掉,就是自己不清楚 =    =

 RIMG0374.JPG RIMG0378.JPG


努力了十來分鐘,還是乖乖拍巨木就好

 RIMG0389.JPG RIMG0408.JPG 


有巨木的地方,通常附近都有豐沛的水源,不然無法長得這麼長大。(上次國倫教的,馬上拿來現學現賣XD)

   RIMG0448.JPG RIMG0474.JPG RIMG0475.JPG


繼續往巨木8前進,巨木8樹根裸露,盤根錯結。

 RIMG0483.JPG RIMG0489.JPG

我會"樹根"的泰雅族語喔~~ 叫"lah min"有點像德文耶,la完有個喉音。因為課輔時有個小朋友泰雅族的名字就叫樹根,跟他學的時候他超有耐心的教我們(柏宏、朝昇)喉音XD另外也學到很多女孩子叫"hana",意思是花,跟日文有點像,但重音節不一樣。


last 巨木9

 RIMG0493.JPG    

拍完巨木群已經兩點半,跟預估的差了一個小時@@我是小廢渣T^T

話不多說趕快回部落。




回首來時路,幾度想放棄。

RIMG0509.JPG


在這裡,就在這區區1km的牌子前,我猶豫了好久,要不顧一切往前,還是回圖上房的地方吃飯=   =

 RIMG0511.JPG 



右手邊是從瀑布出來的路,看得到嗎@@? 坐在這休息了好久,那時暈了一下真是有把自己嚇到.....作息沒有不正常啊...  回去只好加倍休息,不然又要成為別人的拖油瓶了.....

 RIMG0512.JPG



因為繞去瀑布,所以這段路去程時沒走到,好大的石頭=  =。(包包是跟老弟A來的,嘿嘿)

 RIMG0514.JPGRIMG0516.JPG



回首來時路,在這裡也想了一下要不要去瀑布。        

RIMG0524.JPGRIMG0526.JPG

很白目的往右邊瀑布的小路走了過去。


回首來時路,到底要不要走進去。(是說去程時干那沒經過這裡喔)

   RIMG0518.JPG      



回首來時路,我怎麼不記得我看過這牌子 =   =

 RIMG0523.JPG    


回首來時路,在這裡我還念念不忘遊客大餐。

  RIMG0533.JPG



回部落,很白目的,我繼續慢慢的拍照,因為幾乎註定無法在天黑前下山了,就乾脆多拍一些。

這應該是水蜜桃?  暑假是水蜜桃季!期待:)

 RIMG0529.JPG


竹子搭的廁所

  RIMG0539.JPG


應該是民宿吧,路燈很特別喔~

 RIMG0540.JPG RIMG0542.JPG

RIMG0581.JPG


路邊的花

 RIMG0547.JPG RIMG0561.JPG

蒲公英?

 RIMG0567.JPG


據說這裡的路燈之所以長這樣,是為了怕蟲子撲火?

 RIMG0570.JPG RIMG0573.JPG


上個月從新光遠眺司馬庫斯,這個月看回去XD

 RIMG0575.JPG RIMG0579.JPG

好像隱隱約約看得到教堂,一直在冒煙是的哪戶啊@@?


有戶人家門口的櫻花也開得很漂亮! 真的要現場看!

 RIMG0582.JPG


這張對焦對錯地方了,對成後面的樹XDDDD

 RIMG0592.JPG



 

這張才對XD

 RIMG0596.JPG


到補給站買酒,當然不是馬上喝,嘿嘿,過年帶新光和司庫的水蜜桃酒回去~

回到遊客中心,跟大哥報告一聲我回來了!請別擔心我會迷路~

也請人幫我跟「司馬庫斯」拍張照。

 RIMG0601.JPG 

哈,這位小哥說他也要拍,就咚咚咚的跑過來了XD

 RIMG0602.JPG


感謝我家機車,辛苦你了!本趟旅程最大功臣非你莫屬。

 RIMG0608.JPG


 


我做到了!!!

 RIMG0600.JPG

 


四點半囧,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天就黑了,天黑前應該只能到秀巒吧囧

 RIMG0610.JPG

 

回程第一波陡下結束,停留拍拍,順便讓遊覽車先過,天還很亮,但山裡漸漸的在黑了。

 RIMG0611.JPG

 

回首來時路!(這篇第幾次講這句啦?)

 RIMG0616.JPG   RIMG0623.JPG

上面就是泰崗和司庫的岔路。

路旁的櫻花!女人天性就是愛花啊~~~

 RIMG0617.JPG


果不其然,到秀巒找冠華報平安時,天就幾乎全黑了,若不是隔天早上要上班,辦公處有空房可以住的說......

再次被他叮嚀要小心,落石多(幹嘛一直張調啊T^T),星期一剛掉一顆,昨晚又有地震,不說我還不知道,原來有這種區域性的地震,就在山裡頭震,平地幾乎沒感覺,我真是孤漏寡聞。在他千叮嚀萬囑附,耳提面命下,我小心奕奕地上路了。

超~~~~~~~~~~~~~~~~~~~~~~~~暗~~~~~~~~~~~~~~~~~~~~~~~~的~~~~~~~~~~~~~~~~~~~~~~~~~~~~~~~~~~~~~~~

又不能不騎,一路邊騎邊發抖(發抖是因為天黑了很冷=   =)。

路上只有自己微弱的頭燈,後照鏡裡一片黑,只看得到自己煞車燈的亮光,從很遠就看得到田埔在閃閃發亮,騎了好久好久才經過。

一路上直暗罵幹嘛這樣虐待自己,但又覺得很爽,老娘自己來了!不用靠別人,也沒有成為別人的負擔。

整天嚷著想來,不如就這樣馬上出發XD


戰績。

 RIMG0625.JPG

有夠機歪的,滑倒是走錯路時滑的 =   =  不然就難得的創下零滑倒紀錄了....

 

隔天起來拍里程 343-174=.......雖然我是數學老師師,但我不想算,因為數字遠比不上這趟路程的酸甜苦辣啊!

 RIMG0626.JPG

 

後來連兩天打工都超痠痛的... 像死屍一像行動遲緩,好在公司這幾天吃得不錯,爽啊~

 

 

爽啊~

爽啊~

 

 

和好多人約好要上來,最後還是只有我自己。

有機會吧!想來這裡過個夜。

 

 

 

 

 

 

 

 

 

 

最後

 

 

 

幹!我自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