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這門課時    一定很多人覺得我瘋了

星期五晚上耶...  這樣不就不能回家?

但殊不知我本來要選的是星期六的課

好在那門課需要智權基礎      於是退而求其次

而且我本來就不常回家

 

 

課名:中國大陸投資法律制度與實務

是研究所的課程    但有1/4是大學部的人

 

到目前為止   還算不錯

我才發現我對大陸的了解全是"偏見"

還知道許多台灣的思維不能用在大陸

 

好比老師曾舉過一個例子:

曾經在天安門廣場附近  有間生意不錯的"台灣牛肉麵"

因為政府都市計劃的關係   要徵收店面

店家不從  可能是因為地段很好    來來回回談判了好多次

最後店家便掛上類似抗議政府覇道的布條

不久這間店就消失了    "台灣牛肉麵"不再是店名  而是北京街頭小吃館中的一道菜名

 

而曾經   有個M開頭的美式速食業者    也在天安門廣場隔幾條街的街口營業

一樣因為都市計劃要被徵收

店家起初不願意  一樣是因為地段好

同樣的經過幾次交涉

不久原本的店面已圍起來變工地    業者自行拆除

並在工地圍牆上寫著類似 施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我們將移到XX繼續為大家服務

拆除的同時   M取得了北京連鎖三十家的營業權

 

老師不斷強調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個有個性的政府"

我們完全無法用常理去判斷XD

 

老師也出了一本書

 

看了幾頁   好暈 =     =

誰叫我平時都看不用邏輯 不用思考的小說漫畫

現在痛苦了 ||||

 

老師訂購的

不但用作者價75折買到這本書

隨書附上作者親書簽名

還有我的名字耶

哇哈哈哈

 

這書錢花得真是值回票價!!

 

 

輕鬆愉快的一門課

也聽到不少東西

但是既然是研究所的課   報告就頭痛了Q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