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說我很閒每個禮拜都出去,看!我上週可沒有遊記喔ㄎㄎ

這趟以衝浪為主的出遊,說臨時很臨時,但其實是經過非~常~漫長的討論的。
原本的畢旅,在喬不攏的情況下暫時延到暑假,原本這幾天已經安排空下來要出遠門的我,星期四路上遇到海倫被邀去看學聯會放的電影,結束後問她要不要明天去宜蘭衝浪XD走回寢室路上開始討論行程,回寢室後查些住宿等資料。

星期六衝浪的部分辛苦大嘴了,行程、店家、保險都交給他,我和海倫星期五的下午,待她事情結束後出發!

多個禮拜前,有次和小法夜騎回女二後,海倫問我騎去宜蘭的一些事,我說時間OK就再跟她去一次。
想不到因為在路上偶然遇到約去看電影,發現彼此時間OK隔天就出發了,真爽快!

出發前看著前幾天剛知道的好用網頁 :http://246.swcb.gov.tw/weather/rainfall/rainfall.asp
發現星期五凌晨開始,要去的路途沒什麼雨,雖然出發前北橫下雨了...ˊˋ,但走北宜應該也還好,都花這麼多時間討論宜蘭的東西了,這點小雨蓋不掉想去的念頭!

兩點出發,隨口問問海倫'吃了沒,竟然還沒,不過她也很隨性的就買了路邊的雞排啃完上路。
117-->118-->關西-->竹27-->六福村門口-->桃竹69-->台3-->大溪
考量後座的屁股會比較痠,又隨口問了要不要吃豆干,就跑去買豆干了。
海:你要吃嗎?
我:我不吃豆干的
海:喔好
我:wow~ 你是第一個聽到我不吃豆干後這麼冷靜的人耶,每個人聽完都大叫"什麼~ 為什麼~~~ 這麼好吃的東西你為啥不吃" 講得好像我很奇怪
海:還好啊,可能我認識個更奇怪,不吃蕃茄的人。

我努力過要接受豆干豆腐豆皮這家族的食物好嗎... 無法接受!

台3繼續騎,三峽、土城,出發前說會經過新店,身為台北人的海倫還不相信 =   =+
我:因為捷運它們在不同線,所以你無法想像他們在旁邊嗎
海:(nod)

似乎是騎得太爽了,忘了給後座的休息一下,一路騎到坪林。接到otto來電,想要我幫忙帶彰女的學妹參觀交大,呵呵~
這次沒有騎上國道五了,看著路標一路倒數來到頭城,石牌也到囉~和上次一樣,雨到這幾乎停了,東面天氣不錯,當然要讓海倫看一下上次我在這看到的景色。

遠眺龜山島
RIMG0057.JPG

俯視整個蘭陽平原。
RIMG0059.JPG 

遠處雲縫灑落些許陽光,這景像就值得我舊地重遊,再次來到這。
RIMG0093.JPG

跑馬古道的簡介
RIMG0094.JPG 
跑馬古道位於宜蘭礁溪鄉,為淡蘭之間往來的古道之一。所謂「淡蘭古道」,是早期淡水廳(台北一帶)到噶瑪蘭(蘭陽地區)之間往來的道路。「跑馬古道」屬於「淡蘭古道南線」的其中一段,位於石牌、礁溪之間。石牌就位於現在北宜公路最高點(大約59公里處),又稱「金面大觀」,此地居高臨下,可眺望蘭陽及龜山島美景。
跑馬古道是北宜古道保存最完整的一段。這條古道為何稱做「跑馬古道」呢?這由早期先民常利用跑馬古道來搬運木材,在路上置圓木枕,以木馬搬運木材,所以有「木馬路」之稱。二次大戰期間,日軍官兵經常騎馬巡邏於這條道路,居民稱之為「陸軍路」、或「跑馬路」。北宜公路完成後,這條道路便逐漸沒落而荒廢,後來礁溪鄉公所重新整理這條古道,於是命名為「跑馬古道」。  (節錄自: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276.html )

到石牌時已六點多,觀景台上的燈亮起,跟上次十點多來的時候感覺非常不同。
RIMG0061.JPG
↑海倫XD


RIMG0069.JPG

我喜歡今天的龜山島,帶有一種神祕感,就像我一樣ㄎㄎ
RIMG0089.JPG 

除了龜山島和蘭陽,在這也瞧得見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RIMG0080.JPG 

有對夫妻也來到這,幫我和海倫合照。
RIMG0096.JPG 
在此介紹一下本次宜蘭行的旅伴--海倫小姐。
單車社的總務學妹,在英文課中被柏宇拉進車社XD
(我呢?我怎麼加入的我想不起來耶 =   =    是被柏宇拉進社團的囧熊拉進社團,還是因為新光計劃認識蕭惟庭和syn而自己跳進來?不重要啦..)

往下騎後,好奇為什麼這麼多方方正正的水池(照片拍不清楚....)
RIMG0106.JPG
為什麼為什麼~~

出了彎彎曲曲的山路,來到礁溪、頭城的岔路口
海: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我:嗯?
海:你有沒有被開過超速罰單啊?
我:沒耶,只被開過一次闖紅燈
海:什麼!!!   怎麼可能  新竹的警察在幹嘛啊!!!

沒禮貌 =  =,因為載人、下雨,我已經騎很慢了耶...

再來介紹一下晚上住的地方,看了網路上的推薦,我們來到這家神祕的民宿(?)
背包客棧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john/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79號6、7 F
電話:0953067211
費用:300/人

樸實無華但一應俱全,床、棉被、冷氣。
RIMG0108.JPG
這是其中一間四人房,也是我們第一天住的。

民宿的電腦。
RIMG0125.JPG
雖然出來玩了就別再宅在電腦前,但有時可以查些資訊真的蠻方便的!

隔天起床拍了廚房、陽台。

RIMG0127.JPG
有台微波爐,瓦斯爐上是老闆煮好的開水,廚房應該是可炊,但這趟旅程沒這閒工夫煮=  ="
陽台上有洗衣機、洗衣粉,可晾衣服(有衣架)。

衛浴是共用的,就像一般公寓那樣。

另一間六人房
RIMG0128.JPG 
裡面還有一間廁所。

這間view比較好,看得見山&海。
 RIMG0149.JPG

 

放了行李後,前進宜蘭市的東門夜市。
因為去過羅東夜市了,私心的想去東門,再加上出了點小狀況,時間也不夠到羅東...
什麼小狀況呢?還記得上次到礁溪撲街,機車排氣管掉了,這次騎到礁溪時又莫名的掉了=  ="
一開始聽到聲音怪怪的,心想"不會吧...",結果就囧了,真的掉了=   =,好在離掉下來的地方十來公尺就一家機車行。
但短時間內修不好,於是機車行幫忙叫了台計程車,搭到礁溪火車站租機車。
有沒有排氣管到礁溪就會掉下來的八卦 =   = (超無言.......)

來到東門夜市,一下子就看到香雞城!宜蘭市是全台僅剩唯一。
RIMG0109.JPG RIMG0114.JPG RIMG0115.JPG 
窩喔~ 超懷念的! 小學時月考完或有空的中午,老媽就會帶我和弟吃,偶爾放假大家回來時也會買一隻手扒雞,小孩子們張牙舞爪地分食,也好想念薯條、雞腿和奶茶,可惜我逛完夜市才踏進香雞城,只買了隻雞腿,準備隔天微波帶出門吃。

比起羅東夜市,當然東門夜市沒那麼熱鬧,但我比較喜歡東門夜市的感覺,比較接近心目中夜市的fu。
有個人一起出門的好處,就是可以什麼都買一份來分著吃,這樣就可以多吃好幾樣東西!
路口的蔥油餅排好~多人。
福肉在宜蘭就是指桂圓,好多攤賣杏仁腦和禮福肉腦(聽起來怎麼有點...)。
梁大胖燒烤,我們約等了半小時才好,早知道會等這麼久就買別家了。
嘟好燒,簡單的說是紅豆泥裹粉油炸,這家還真的有註冊商標。(
http://tinyurl.com/2u5z5nh )
還有個不是很好吃的奶酪,skip。

宜蘭市台9線上的麥當勞及購物中心。
RIMG0118.JPG 

回到民宿,跟一起住的室友分享奶凍捲--兩位香港來的女生,在台北租兩台yukon(租金100/天)環島,預計花20天。
因為吃過諾貝爾,所以這次買奕順軒的,阿都不錯吃啊 =  ="

洗澡休息,原本計劃要看日出,但一點半才睡三點半要起來準備出門怎麼可能XD
三點半起來看看窗外,隱約看到漫天的烏雲,便沒叫醒海倫,倒回床上繼續睡,但是..香港來的捧油會打呼...這天其實睡得沒有很好....

叫醒海倫後出門到附近的市場晃晃,八點左右吃著早餐,窗邊小鳥也來一同享用。
RIMG0132.JPG RIMG0136.JPG RIMG0139.JPG RIMG0140.JPG
安全帽的倒影ㄎㄎ

原來旁邊這條就是頭城老街
RIMG0142.JPG 

九點多,大嘴打來說他沒搭上到大溪的電車,太晚講了啊,我跟海倫都沒還出門,我們到大溪後再去礁溪載也要一個小時左右。
好在後來好心的教練去接他,北七。

頭城無雨,怎知一路向北雨越來越大,心想反正都要衝浪了,就不穿雨衣了(事實上是雨衣放在民宿沒帶出來...)
等大嘴和一位不認識的仁兄的同時,不知怎麼地肚子餓了=  =,就和海倫吃掉昨天買的雞腿。

著裝,穿防寒衣,超威的防寒衣,這種陰雨吹著風的天氣也不覺得冷(當然還是覺得涼涼的啦)

蜜月灣,位於宜蘭大溪火車站附近,因為海灣又小又精彩,如蜜月般,故得名。

教練先是講了一下蜜月灣和海流的概況,特別該注意的事項等等。
接著講解追浪,再來是如何站起來。
在岸上練習很簡單,下海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

高中游泳課花了將近一節課的時間才敢把頭埋進水裡,現在在茫茫大海還真是令人感到異常恐懼......
知道要迅速的把腳縮起來,可是不聽使喚啊啊啊啊啊啊。
追浪追一追,一個不穩就翻了下來,海水好鹹ˊˋ
有時翻下來衝浪板還蓋在頭上,往左往右都出不來,只好奮力一頂探出海面,好慌啊T^T
海倫的動作就比較精彩,一個浪過來,漂亮的往前栽進海中,翻了一圈(其實不只一圈?)後探出水面,滿分XD
大嘴比較機,成功了不少次凸。
成功的那幾秒,爽度很高,踩在浪上的感覺很好,可惜真的沒力氣了...... 後來就只趴在板子上乘浪前進。
以後只要租個板子就可以了下海了!有時間要再衝~~

衝浪怎麼會有照片呢?
其實有耶XD但不想放略略略,因為沒有成功站起來的照片啊><

同行的那位大哥,不知道怎麼地嘴邊劃了好長一道傷口流著鮮血,被教練載走後就再也沒見過了@@"
出門玩重要的還是安全(認真)
據大嘴說去縫了幾針,還因為剛吃完便當要等六小時才能麻醉囧。

五點,累了,沖沖澡決定隔天一早再回新竹,先打電話聯絡學生 。
晚上理所當然的去羅東夜市。

阿灶伯排了近百人吧,神經病,吃了隔壁那家,也很好吃啊,神經。
唸唸不忘的綿綿冰變小碗了,我推薦花生口味,海倫桑椹醬,我再無聊加個看起來很趣味的玉米,於是我們的冰變成這副德行
RIMG0145.JPG 

一樣十二點左右回到民宿,下午衝完浪有洗澡就懶得洗了,可是海倫下午沒洗,晚上也沒洗喔~ 髒髒!
六人房那間沒鎖,我和海倫就溜進去睡了,這晚因白天的疲憊而睡得很香甜。

六點半起床,查天氣,太好了!北橫無雨!go!
反正都要到宜蘭市,就到那邊買了上次覺得很好吃的粿當早餐。

八點多加滿油上路,台7線上今天好多遊覽車.... 好難超車orz
天氣好,心情好,一路哼著歌~~ 啦啦啦啦啦啦~~~~
路邊有獼猴耶!雖然看到獼猴不是啥百年難得一見的新鮮事,但就是覺得特別。

上次濃霧沒拍到的777
RIMG0153.JPG 


九點半左右,時間還夠就在明池停了一下。
RIMG0155.JPG

RIMG0156.JPG
穿得好厚orz
古有明訓:還沒划完龍舟別收冬天衣物。近來的天氣讓人不禁讚嘆古人的智慧!
也許該花點錢認真的買件風衣,不然帶厚厚的棉外套再加薄風衣實在有點累贅。

上次過了明池後濃霧才漸漸散去,看不到路旁的風景,這次到明池太陽竟然從雲縫中露臉了。
RIMG0160.JPG

其實我停下來只是要找廁所.....
RIMG0161.JPG  RIMG0165.JPG
但這地方進去上廁所要先付100元的入園費,搶錢。
管理員一臉機孬的覺得我是窮鬼,把我趕去前面的停車場,借一下會怎樣,小氣。

往前騎發現明池小不攏咚
RIMG0167.JPG 
是明池真的這麼小,還是這是冒牌的,正牌的在別的地方 ?
比交大竹湖小,竹湖也來收個10元參觀費好了。

過了明池後太陽越來越大。
四稜,回來才想法這邊有個溫泉,還納悶為什麼路邊怎麼會有幾部車,在接近大漢橋的路段山壁在灌漿。

巴陵,想說帶海倫繞一下爺亨和彌榮吊橋。
「你有走過彌榮吊橋嗎」
「沒有」
「那帶你走看看」

可能海倫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的走是"go"不是"walk",騎著機車過吊橋時...
「海倫快看下面!」
「啊~~~我不要~~ 啊~~~~~」
我想看都沒辦法耶 =3=

RIMG0169.JPG RIMG0171.JPG RIMG0172.JPG

接著就經過三光、接到台7-->羅浮-->羅馬公路-->關西-->台3-->竹東
買了幾顆鄭記肉包,坐在對面壹咖啡聊天。

其實三天整幾乎都嘛在聊天~


後記:

若不是路上巧遇,我不會去看電影。
若不是去看電影,不會有機會隨口問海倫要不要去衝浪。
若不是畢旅流團,不會有這趟衝浪之旅。
感謝海倫的乾脆,不然連衝浪可能都會流團XD

天啊我一直都這樣臨時起意揪了就出發,天啊竟然剛好兩人都有空,天啊真的發生了天啊。

旅程中發現海倫其實也蠻細心的,有些細節竟然會注意到,讓我有點驚訝XD
基本上同行時的大忌她都沒犯~ 一起出門輕鬆無負擔,我說隨便她也下得了決定,不錯不錯。

這會讓我被寵壞啊,對於同行的人要求會越來越高啊啊啊。
(現在真的是寧缺毋濫囉,沒必要出門還弄得自己心煩,不適合的伴不如自己一個隨性,會約人無非是怕無聊,但這種情況下會更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