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是親愛的靜畢業公演的日子,既然我有空,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既然要去台中,就順道回家參加家族聚會,騎機車應該比公車方便,沒有很想去家族聚會的.. 但上次母親節無聊的賭氣,沒跟老爸見到面,就回去看看他唄。

有鑑於上禮拜玩到眼睛閉起來,這天就睡飽飽再出門,十點半出發。騎進園區加油,往台3的方向騎去,一樣隨便繞,反正這裡不是台北,沒那麼容易迷路 =  =
RIMG0063.JPG 

台3一直騎,原來獅頭山的範圍真的很大!
三灣轉124,到南庄老街,買了杯愛玉,一樣買了本地圖。

路上遇到三位騎單車的大叔,覺得... 想拍別人騎上坡吃力的樣子(我好糟糕=  =),就停下來假裝拍拍風景。
RIMG0087.JPG RIMG0090.JPG  
好小 =   =  沒種在人家經過我旁邊時拍....

第一站 神仙谷
RIMG0128.JPG 

 
  

停好車只走一小段就到了。
RIMG0109.JPG 
RIMG0114.JPG RIMG0116.JPG RIMG0120.JPG 

很多中年夫婦,可見這地方有多麼平易近人,有機會開車全家人來好了。

今天的主角
RIMG0142.JPG
想拍一種吊橋的繩子剛好當框的fu~

 
還在想說為什麼網路上的圖大部分都沒有人在旁邊當比例尺,原來如此!
RIMG0174.JPG 
雖然看過有些人的照片,不理會告示硬是闖了過去,但我的命想留著禍害百年,乖乖的待吊橋上拍就好。

RIMG0154.JPG RIMG0155.JPGRIMG0156.JPG 


出門時是難得的星期五大太陽,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下午約一點,神仙谷的天空灰灰暗暗。
RIMG0211.JPG 

把白平衡亂調,拍吊橋
RIMG0178.JPG 


奇怪,怎麼附近的遊客都不見了 =  ="  那就開心的玩自拍!XD
RIMG0146.JPG RIMG0241.JPG 

回頭囉~  繼續走
RIMG0251.JPG 

肚子餓了,在停車場旁的攤子買了根香腸,好吃耶!
這一帶是賽夏族的部落,問了賣香腸的婆婆今年有沒有矮靈祭,有耶!十月多時來注意一下資訊。

往上騎是鹿場部落,據說是從前這一帶有很多很多的鹿,當然今天看不到鹿了。
純粹是在路上看到鹿場部落還有個風美瀑布,於是就想說看看。

穿過部落往條小路前進,既然前頭有兩個原住民騎機車,我想這路況應該沒什麼問題。
經過一戶人家,問風美要怎麼走,他說路沒辦法再騎了,叫我車停著走上去,大概五分鐘。

真的假的~~  開心的停車,這戶人家養了隻狗
RIMG0273.JPG 
一直想偷吃我的麵條=   =  別這樣,這是生的耶,並不好吃。

只有五分鐘,我開心的跑著
RIMG0277.JPG 
邊跑邊拍照,效果意外的不賴。

只是.......  說好的五分鐘勒........ 十來分過去,周圍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有瀑布。
經過某戶人家,聽起來至少有三條狗,為啥是聽起來?? 傻B,我一個弱女子當然要避免與狗兒起衝突,一般的狗你不看牠、不跑掉、不露出害怕的神情或是擺出想攻擊牠的樣子,狗也是賴得理你的。
所以我裝作牠們不存在般,散步經過。

看了看時間,晚上的公演六點入場,跟田董約五點多在中一中門口拿東西,該回頭了,風美下次吧。
RIMG0299.JPG 

我走了多久? 看這隻狗等到快睡著
RIMG0314.JPG 
是你的主人跟我講五分鐘的=   =


除了風美,還有苦花潭
RIMG0316.JPG 


向天湖3km ,時間應該夠。

往向天湖的路很寬,但相當曲折。
RIMG0330.JPG RIMG0371.JPG 
照片應該勉強上中下的路 (魔獸?? =  =)

路上風景很美,view很好,可以看到山下的村落,旁邊是很茂密的樹。
RIMG0332.JPG 

向天湖
RIMG0339.JPG RIMG0342.JPG 
賣點似乎不是湖,是咖啡民宿??

RIMG0352.JPG 
 
小橋流水
RIMG0365.JPG 


三點,該上路囉,還不一定騎得回台3 =   =
RIMG0377.JPG
這吊橋只剩兩邊的這個(要怎麼叫這東西 橋墩=  =?) 中間的吊橋不見了,應該不是我看不見,是真的沒有。


RIMG0382.JPG


原來這裡再往北就是鵝公髻山
RIMG0384.JPG RIMG0386.JPG
左下角的部分下次再來。

事實證明,只有台北會讓我迷失方向。

在大湖的7-11吃點東西,過了大湖後,純粹的山景出現了綠水。
RIMG0393.JPG RIMG0397.JPG

俯視卓蘭
RIMG0400.JPG 


經過東勢
RIMG0405.JPG 


台中市車好多,到了一中街後晃晃等田董打來。
每次都覺得變好多,不變的是艾得還是我的愛!好久沒喝了,還是一樣好喝(L)

感謝田董幫我拿泡芙下來,怕給一起去看畢展的人吃到壞的,就麻煩田總裁幫我帶到台中啦!祝百年好合XD


嘉靜看到我的第一句話:你怎麼變黑了........ 
這麼久沒見,就沒別的話對我說嗎T.T

第二句話,看著我手拎著的東西:你剛打完球喔?
安全帽啦,把袋子打開給她看

第三句話:好花俏喔!
請說它正點好嗎 =   =

第四句話:你騎車下來喔?  神經病!
.............................................


我們一拿到門票  hairspray...  這什麼意思
完了,連人家的主題都看不懂XD

好在表演舞台旁邊有中譯螢幕XDDD

非常精彩的歌舞劇! 我只能這麼說,真的很精彩,很值得我特地來看。

RIMG0409.JPG RIMG0412.JPG

感覺有個畢業公演,才有完成大學生活的感覺。可惜本系一直沒這種傳統,而且我們也是末代了QQ

謝幕时默默的流下眼淚,好棒,一個系一起完成這樣一個了不起的作品..... 替大學生四年畫下個難忘的句點。
不過這種東西搬來我們這種科系,算了吧 =    =



回家。

聽到一個大~消息~ 

台中火車站前的路燈被我哥撞壞了,因此有排路燈的燈飾換成跟別排不同顏色。ㄎㄎ改天來去觀賞我哥的傑作。


吃飽飽,早早睡,五點起床,動身回新竹家教。

一路天氣晴朗,卓蘭警察心情也很好,本來要開我闖紅燈的單,可是看我證件發現是彰化人,問我要去哪,要回新竹幹嘛 ,問完就心軟放我走了XD

我一個女孩子,自己外出討生活,為什麼要欺負我QQ      XDDDD


一到新竹就下雨,新竹真的很愛在我騎機車時不給面子 =   =
RIMG0425.JPG



後記:

什麼都聊,彼此瞭解,知道彼此的線非常清楚,不會去亂踩。
和晴認識16年,和兩靜認識8年,這麼久的時間,大家默契都很好,也喜歡這種偶爾大家聚首交流趣聞的感覺。
晚上和嘉靜一起去住婉晴那,什麼都那麼的自然,噢~ 不用太拘束真好!

隨手在個板上筆紀一下去的時間地點,怕睡醒又忘記,意外的發現小柯也常常往外跑,而且去過很多我想去的點耶(驚)
大概是以前對這些地點沒興趣,所以很自然的不會去注意到小柯去了哪。
既然他去過風美瀑布了,那就代表真的有這地方~

再賞我個晴天吧(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