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著要買車,家裡的古董車維修越來越花錢,恰巧Ford推出了試駕的活動,於是便去附近的Ford拿了試駕券,這個活動與多家租車行合作,而我選了曾經租過感覺還不錯的格上,恰巧最後一張Focus的試駕券就被我拿走啦!

 

在格上確認過車子狀況,就把車子開回家,等隔天一早出發。

為了體驗Foucs在各種道路的狀況,我們決定高速公路、彎曲的山路及市區都要體驗到,於是便一路開到了花蓮

IMG_20150531_095800.jpg  

 

 

一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很興奮的嚐試了定速的功能,因為家裡的車買了十多年了,當時可沒有這種功能啊!第一次用,除了不用花力氣去斟酌踩放油門外,更不用擔心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下坡時忽然一個不注意就超速。

 

路上用最多的,除了定速,便是藍芽與行動裝置同步的功能了! 只是按鍵和螢幕並不大,不建議駕使中操作連線喔~

IMG_20150531_152843.jpg  

 

過一了陣子,覺得手臂有點痠,因為方向盤比起原本的車來得高。

11291881_10206846549832242_1012268357_n.jpg  

以前開高速公路時,手握在方向盤下方,上臂是自然下垂的,但Focus的方向盤握起來手臂會呈30度角,所以會特別費勁。

 

在市區中,Focus最困擾人的起步油門不順暢,是讓我最挫折的。 適應了好久,依舊沒辦法順順地起步讓乘客身不會往前晃又往後頓。 在油門往下踩到某個點時,車子會突然用力往前衝,大概還需要時間練習才能掌握得更好,可惜試駕只有24小時,如果有240小時的話,這也許就不是問題了。

 

這次租到的是五門的focus,但行李箱空間還是略嫌不足,放了一個29吋,一個26吋的行李箱後空間就不多了,而且同時隔板也翹起來了。

11421431_10206846547952195_1697634181_n.jpg  

 

整體來說開起來感覺,和家中原本的歐系車很不一樣,特別是油門煞車,但整體來說,性能跟舒適度還不錯,在上坡要超車時馬力也夠,加上價格也算親民,對於要選擇人生第一台車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11267307_10206844239974497_108431102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