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溯到2/11....

把2/12的班調到11號,吃中飯的時候就期待著再幾小時就放假了!

其實打工還蠻好玩的,辦公室裡的人都很nice,但都沒有休息就不好玩囉~


過年不知道要回家多久,捨不得將我家可愛的GR在車棚遭受生命的威脅,看不到它怪沒安全感的,運回家貴又久,上班有時又要到市區辦公文,總而言之,打算騎回家。

既然都要往南騎了,既然新竹市跟我家都靠海,就決定騎西濱啦!

既然都要騎西濱了,既然都怕11點回到家會被罵了,不如就先去通霄找小日,說好要去台南找她的,說了好久連個週末都擠不出來.....剛好順便找好久不見的她聊天!

和日日約好九點半前到她家,算算時間應該夠我繞一下,星期四上班看別人在介紹R7的文章,唔... 好想拍拍看夜景喔!為什麼別人拍起來可以這麼漂亮....印象中學長說過台13有個橋晚上很漂亮,但我打"台13 夜景 橋"GOOGLE,盡是些奇怪的東西,還有英國還法國的橋 =   =,打電話問後關鍵字改成"苗栗 夜景 橋",應該是它吧....http://crazygrass.pixnet.net/blog/post/18124344

下班後回寢室收東西,七點半從F棚出發囉!

上次騎這條是三年前的事了.. 為什麼會跑到這邊來勒?因為純粹心情不好想到海邊看海,覺得這樣超帥的!坐火車時都會經過通霄,應該沒有很遠嘛~所以就騎過去,結果到後龍後不知道為啥整條路都黑的,只有自己車燈,然後就不敢騎了 =   =,一點也不帥........

途中非常之順利,上西濱來到後龍,看了看手錶時間還夠,走台6往苗栗市過去!

到了台13,我忘了不是在台13,就在台13轉彎往北,越騎越覺得不太像.......看看時間不回頭會來不及到通霄,於是回頭。騎阿騎,不想走原路,過了台6,想找另外一條可以往西濱的路,可是怎麼連一條岔頭都沒有,全是山壁T.T

終於看到店家,於是停下來問在雜貨店門口的兩位大哥。

我:請問這邊有什麼路可以往西濱嗎?
甲:西濱喔?很遠耶,這麼晚了,你一個女孩子自己騎車喔?
乙:黑呀,怎麼這麼晚自己在外面。
我:要去找人~(OS:九點很晚嗎....)
甲:你往前走一...二....三......四...五,第五個紅綠燈時有個橋,右轉一直走就到通霄了。
乙:128啦!你就認128就好
甲:你真的要自己去嗎?那條路很黑喔~
乙:還好啦!你不要嚇她...
我:(繼續傻笑)

女孩子出門真的危險嗎.... 怎麼有人不這麼覺得呢(攤手)

沒路燈的都走過了,有路燈的倒也還好,困難的來了,我找不到128........=..=找了老半天,倒是發現了前面提的新東大橋.....只是它躺在遙遠好幾公里外閃閃發亮.... 我連往海邊的路都找不到了,怎麼可能再花時候找往東邊的路,既然知道橋在哪了,下次吧~

找了很久,只找到119寫著往後龍,好吧,雖然走回頭了,總比走不到的好。(回來查地圖,發現只要再往下一點就到128了=  =)

 

1-3.jpg

很好,經過痞客邦的巧手,圖上什麼都看不到 =  =  

路過了一個大雕像。http://www.panoramio.com/photo/13875840

好憂鬱喔,打了那麼多,竟然到目前都只能看別人的照片...

接到台1後,喵的,為什麼台1上一台車都沒有......比台13還恐怖...後來有車了,全是砂石連跟聯結車.....所以說討厭騎台1不是沒有原因的。很順利的,來到了小日家~比預計的晚了快半小時=  ="害小日的家人為我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洗澡聊天睡覺,睡前討論隔天的起床時間,小日要早起去苑裡市區,苑裡....那有花海嗎=  =+,兩人討論一下,決定隔天等小日忙完後去找花~

人家六點起床賣菜,客人睡到自然醒真是不好意思,被地震搖醒,才下樓洗臉,被奶奶叫去泡牛奶喝,都來人家裡了,陪一下人家老人也不為過,就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小年夜一早忙得不可開交的感覺,原本說大約十點有空的小日,到十二點都還不見人影QQ,人家這麼忙我還叨擾真是罪過....

後來電話討論一下,決定我去苑裡菜市場找她啦~憑我絕佳的方向感,沒問題的!

到市菜後,小日爸爸有說往高速公路的方向可能有,就往那邊過去找。

就算雙載了,嬌弱的我們兩在強風中還是被吹得搖搖晃晃,氣象這時就準了,果然星期五就變天。

日:你昨天睡覺會不會冷啊?
我:還好啊~ 蠻暖的
日:是喔... 我覺得好冷
我:(掙扎中).....
      (還是自首好了...)
      因為被子全被我捲走了....
      半夜醒來...發現你沒被蓋,才幫你蓋回去煙滅證據的....
日:..........

繼芥末,又出現一名捲被子比賽的犧牲者!

大馬路上的田幾乎都翻過了,不然就是剩沒幾支花,回頭時想說走小路找看看(奇怪,為什麼我這麼喜歡走小路....)

耶嘿~ 找到一片還OK的

RIMG0875.JPG

但也只有這麼一片,所以只有花田,沒有花海的FU.....

強風中,想拍個波斯菊,按下快門時花還在正中間,可是照片拍出來,卻在左下角 =  =

RIMG0852.JPG

不死心再拍一張,這次往右上跑了=..=

RIMG0853.JPG


風真的很大,特別是海邊.....

RIMG0856.JPG 


兩人決定回到小日家出來後約一、兩公里的花田,結果家門口的最好看~"~

只是這邊的波斯菊不若上一片的色彩繽紛,全是粉紅的,較不一樣的就是從隔壁田跑來的向日葵XD

RIMG0884.JPG


RIMG0889.JPG


"親"近大自然

RIMG0890.JPG RIMG0891.JPG

咦?為什麼我們能合照勒?拍的人是誰?

剛才提過這片田在小日家附近,一家人回家途中看到我們兩個,就過來關心我們了~於是呼就叫小日的妹妹幫我們兩個合照!

接下來是向日葵

RIMG0893.JPG

我想人比花嬌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RIMG0894.JPG 

風好大,把向日葵都吹歪了,想把花扶正來拍照,啪達一聲就被我折斷了=    ="

我想花開堪折直需折就是這麼回事!=w=


三點了,該上路了。小日媽媽叫我把雨衣穿上,好吧....都讓人家擔心一整天了,走之前聽話一下,把上半截的雨衣穿上,本來答應人家再換褲子的,懶得去火車站換,就在路邊把雨衣的褲子套上。

一路非常之順利,完全不用看路標不知不覺就接到台17上,我真的是有過人的直覺!半途覺得無聊,上次從彰化騎到新竹也是走台17,於是想再換回西濱。啊~~~~~~~~~~風超超超超超超大,往西騎一直被往左邊吹,受不了狂風回頭往東騎一直被往右吹(右邊是大排水溝啊啊啊啊啊啊啊),風向非常明顯是北風(或東北?),可見我太瘦弱了!這樣不行嘖嘖。

回到台17鹿港的OK,換回裙裝把自己弄得不像騎長途回來的,休息整理頭髮,回家囉~

看來是沒被發現ㄎㄎ 回到家也四點多了......=    =


一口氣完成機車的部分吧!


初四,因為都沒唸到書,吃飽飯從台南回到彰化後,四點半出發騎回新竹。

由於初二還初三時做了個惡夢,夢到我都沒練習被老師釘到慘兮兮,老師出現在夢裡就夠嚇人了,再加上那種臉....嚇得我一身冷汗,本來想擺爛月底再回來拿琴,只好硬只背著上路....

下雨,自己淋雨就算了,這五位數的東西可淋不得,而雨衣也只夠套住它,因為琴盒長,雨衣被卡在腰部的地方,我根本是淋雨在騎車的 =  =

狂風,套雨衣,加琴,整個橫向面積變超大,逆風往北好噁心........

騎到通霄,本來不想停在這麼沒創意的地方,去回程都在通霄休邊,但到這裡發現雨衣破了,手套溼透了,手指也僵掉了,停下來拍個照,連快門都按不太下去,全都是糊掉的照片,這張已經是最清楚的了@@"

RIMG1033.JPG

拍完照後遇到一個伯伯,問我往北要怎麼走,他找不到路,熱心善良的好青年就是要幫助老人家,憑著直覺帶他到大馬路上=w= 看起來頗像台1線的,就跟伯伯說往前騎就好。

伯:你也是買不到車票嗎?
我:(我根本沒打算買票  想了想  綠燈了)
      年輕~

語畢咻的消失在伯伯眼前,直奔7-11 =    =,阿伯對不起,那條原來不是台一XD,不過相去不遠就是。

想買咖啡,上次被OK超難喝的美式荼毒,想喝熟悉的小7拿鐵的說...咖啡機竟然關了....只好買關東煮,結帳的時候手指僵到掏錢掏好久。

坐在外面,旁邊有個大家庭一起出來玩,幾年前我們家也是這樣出去玩的,現在顧小孩的、要上班的、要考研究所的、當兵的,根本沒時間大伙一塊出門(嘆)

手指可以動了,玩一下長曝。

1秒

RIMG1039.JPG

4秒

 RIMG1043.JPG

沒啥燈光可以玩,只有旗子算是一個可以玩的東西,沒啥有趣的就繼續在雨中前進了,不過如果找個有燈的夜景應該可以玩很久,等考完沒雨的日子吧~

進了苗栗後,雨變得好大,一路到新竹雨都不小,雨衣依舊只擋到腰,溼透的衣服滲到胸前,反正就是全身都溼了。


平常回家的話   搭2路半小時+火車最快一個半小時+公車至少半小時  還不含等車的時間
                 或是客運到台中一個半小時+小巴到鹿港半小時   這等車的時間更難控制
花費  第一個15+45+(154~234)不等  至少$210
        第二個130+85    $215

這次彰化騎到新竹從四點半騎到八點,騎了三個半小時 =口=" 
來回約三百元不到的油錢,時間的話若不是天黑、風大、下雨可以快很多。
天氣好的話,會很想騎回去~"~
天氣不好的話,其實也還好....
騎過司馬庫斯後,好像就沒那麼怕騎長程的,也沒那麼怕在晚上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