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嗎?     我知道你大概忘了(苦笑)

這是我們最愛的零食

 

隨著物價上揚    當初一盒10元的小點心   已經搖身一變成百貨公司中進口食品區的55元點心

(雖說後來google到的資料顯示   這品牌有大陸製&日本製的差別 包裝也比起當年精美很多

但多年前我也在超商看過小時候的包裝   一盒也要25元  )

而且也不見當初我們常買的巧克力&奶油口味

 

在上電影賞析時   老師播了<<光陰的故事>>給我們看

裡頭兩個小學生  兩小無猜的天真活潑   

讓庭伊忍不住說「好想回到小時候喔~」

 

是呀

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誰不希望呢

每天穿上淡藍制服&吊帶百摺裙   

上課就跟隔壁的劃一條線  超過打一下

下課就跟隔壁班的搶盪秋千、玩紅綠燈

放學後玩泥巴、看卡通(但我是一定把作業寫完才玩的乖小孩=w= 怎麼現在....) 

(全校只有三個   最搶手遊樂器材排行榜第一名   但由於離一年級教室最近   往往都是一年級的小鬼得到使用權)

(當年還只是紅磚泥  不是pu呢)

(即使大家在這滑梯摔了n次  但還是很愛玩   小孩子真不怕死)

 

時代變遷  經濟蕭條  國民生活壓力大  升學壓力也大

我們也長大了  責任也來了

有時真的想很逃避一切    躲到一個不需要責任的世界

好想閉上眼  不睜開   狠心的對這世界說"你與我不相干"

 

但也就是責任

這才是活著的證明=w=

 

如果在這沉重的責任下  有個單純的約定

那人生就有格外重要的動力   在隱約中推著我前進

 

其中有個約定是這樣的:

「你們十年後、二十年後,要帶著自己另一半,來看這顆樹」

 

這是當時訓導主任親手去撿的相思豆,親手裁種的相思樹

或許這些小學老師在我的學業上並沒有交予我什麼    當時我還只是個小學生嘛

但他們是我人格養成的關鍵..   這是比起功課還重要上千萬倍的東西

也許是過份想念、過份念舊

但人若不心懷感激的活著    難不成要被憎恨充斥?

 

 

讓我用這兩張照片來想念你吧~

這是只屬於我們的地方....

 

真的太過份了...  對於這段時間我心裡面想的東西

過份想念、過份憎恨、過份悲觀、過份消極、過份........

 

 

我會持續前進的      因為有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